LG

轮回(二)

“晰哥!”

脆生生的百灵音在屋外响起时,王晰并不觉得惊讶。

他太了解周家,向来是最顶尖的笑面虎。

对了,我在昨晚更是深深地了解了呢。

王晰冷漠的推开漂亮的精致木门。忽地就看见一个眼睛闪闪发亮的小孩儿站在他面前,那眼睛并不好看,至少没有他自己的好看,却真的很干净,他真的无法想象这么一个小孩儿下手如此狠辣。

他若是杀了自己,他自己都不会怪他,可是何苦动她呢?

真的是他吗?

“真的是你吗?”他忽地意识到自己的失神,慌慌地遮住自己那双因为恨意与痛苦通红的眼睛。还未等周深开口,自己就忙忙地补上一句。“昨天唱那首歌的是你吗?”

周深自顾自地坐在石阶上。“嗯。”

王晰顺着他坐在旁边。“这首歌是我从小听到大的,可是我以后再也听不到了。”

“是你的…心上人吗?”周深做作的故意停顿。

王晰牵动嘴角笑笑。“比心上人还要重要的人啊,从今以后再也听不到了。”

“对不起,如果不是我圈着你的话。”

“看来还真不是你。”王晰没头没脑地说。

“周少爷,放我出去好吗?”

“放你去跟他见面?”

“见最后一面了少爷,您放我走吧。”

“我陪你一起。”周深沉重地说。

若是王晰真真的有心上人,他怎会不知,王家已经将王晰卖给自己了难道还不懂得交代清楚的道理吗?再说若是王晰有从小到大的发小哪里会一点消息没有。

王晰冷漠的看着他,转身从屋里拿出一套丧服,又将自己身上的黑色外套脱掉。“那便得换上这个。”

周深明显一惊,看起来是吓的不敢说话了,只是默默的回屋换好衣裳。

出了院门坐上车,王晰便让师傅直奔王家老宅。

“周公子,再唱一遍那首歌吧。”

周深这才觉得不对劲,若是心上人怎么会在王家老宅办丧事,不会是什么乱伦的把戏吧。再言之,谁会从小到大给别人唱天边外啊,这小时候就跟贾宝玉林妹妹似的种下情根啦?怕不是从小寄养在王家的小男孩儿思念父母然后主仆来了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不会吧。

王晰看着周深变换的脸色觉得可笑。

“周公子,请您保持最基本的尊重。”

“晰哥,我也不是唱歌的伶人。”

“您自然不是,您为刀俎我为鱼肉啊。“

周深突然死死的盯着王晰。“停车,停车!“

“怎么了周公子?是我这车太小容不下您了?”

“你要杀我。”周深笃定地说。

“聪明。不过不是现在,再等等。”

“让我死在他面前?”王晰笑得异常灿烂,真真的像只小狐狸。

周深无语了,这是什么狗血的殉情戏码还让他给撞上了。八成是一个穷寒落魄的小公子自小被买进了王府,小公子长得估计很好,人面桃花那类。那一笑就是倾国倾城一哭就是梨花带雨,估计是得了王公子百般怜惜金枝玉叶似的长大了。结果还没等王晰为爱申诉,王晰竟然就直接被打包嫁给了自己,王晰刚想找个什么由头逃回去小情人就殉情了,诶呦呦这都什么事儿啊。早知道我就不演什么深情戏码了,这直接误会成我横刀夺爱了。

“晰哥啊,我虽然真的很喜欢你,但真的不是我逼着我们家老爷子把你娶过来的,这就是个商业联姻咱不至于啊不至于啊。“

“何必呢?我就是一个小角色您何必还费尽心思跟我在这儿瞎解释呢?“周深刚想说什么,到地方了。

王晰冷冷地盯着他:“您位高权重,但我恳求您待会儿保持最基本的尊重,最起码神色上对您杀掉的人也稍微尊敬些。“

啥啥啥?杀人。

王晰缓缓地将手放在嘴唇前,低低地说:”周家再厉害这也是王家的地界,您收敛些。“

周深满嘴的话被憋了回去,自己开开车门下车还得绕过来伸出手接这个高出自己不少的男人下车,这都什么事儿啊。王晰像一只高傲的猫一样优雅地将手轻轻地搭上来,拘谨的迈出步子,然后用手死死的扣住周深,将他半押着按到灵堂里。

人已经被放进了棺材,整个王家都挂着白色的装饰,显得肃杀。周深看着王晰没由头的想,这位小公子可真是好福气,竟能得到整个王家如此大礼,想来王晰还真是爱得深沉。

他被压着半匍匐在棺材旁边,尊严扫地。

他正打算掏出枪反制王晰,忽然看见棺材旁的木板上刻着一道痕迹,一道很简单的痕迹。

他顺势掏出自己的枪。

“嘭!”木板被硬生生打出一个凹坑。

王晰直接从周深手里抢过枪。“你干什么!”

“试试枪好不好使。好了晰哥,到这步就不瞒你了,人就是我杀的。”

“不是你。”

“信不信由你喽。”

王晰气得从身上抽出一把尖刀刺在周深的锁骨侧。周深猛地一个趔趄倚倒在棺材上,被王晰一把扽起来,拔掉尖刀,拎到面前。“你一定知道,是谁杀的,你为什么要灭迹!”

“我真的很好奇,他是谁啊,是哪位小公子能得此殊荣啊?”

“这他妈是我姐!”王晰狠狠地一个巴掌抽在周深脸上,自己猛地坐在地上。

“我求求你们了,把我也杀了吧,何必留着我呢?你们毁了我的尊严,杀死我的姐姐,可真是会挑人的心窝子戳。”

周深挪过来,捧起王晰的脸:“晰哥,你听我说。你们王家的倒覆真的与我们无关,你姐姐的死也是。我真的很抱歉,我以为是你的小情郎死了,我”

王晰缓过劲来坐的端正了些。

“晰哥,我其实都不知道你还有个姐姐。”

“你当然不知道,这是王家守着的最深的人。”

“你姐姐做什么生意吗?”

“不做。“

“你们家老爷子很疼这个女儿吗?“

“并不,但是她极疼我。“

“那就奇怪了。“


“欸你们家会不会有什么生意你不知道的?“

“周公子真是老奸巨猾,这种问生意的方法都能想到。“

“我真是疯了坐在这儿陪你分析凶手。“

“你一定知道凶手是谁,无非是你不知道为什么。”


“回家吗?”

“对不起。”

“伤吗?咱们这样的人还会少吗。”

“我以为你会。”

“你当周家是天堂啊,我有个侄子叫什么你知道吗?”

“嗯?”

“周继琛。昨天新改的名,王字旁的琛。”

“这是笃定了咱俩生不了孩子啊。”


“晰哥不讨厌我啦?”

“讨厌你能告诉我谁杀的我姐吗?”

“喏,也对。”


“其实你人还挺好的,如果不那么虚伪说自己喜欢我的话。”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嘛,通融一下喽。”

评论

热度(11)